我們的社會面對不少問題,有些歷時已久,有些隨著發展的步伐接踵而來。要回應社會需要,我們更需要創新的思維去解決這些問題。社會創新的目的是改善人的幸福,受益者是他人而不是自己。一群參與了小童群益會「感創敢為」計劃的熱血年青人,正正希望透過社會創新思維,協助解決殘疾社群所面對的困難。

他們在2018年11月的一個週末早上,來到橫頭磡中心與9位真人圖書進行交流。

在活動中,同學們分別進行不同形式的殘疾體驗,感受不同長期病患的生活日常;及後與圖書進行交流,一方面了解不同疾病對患者的影響,另一方面又感受到圖書們自助助人的積極人生觀。

讀者心聲:

「欣賞圖書在患病後做義工,以生命影響生命,令更多同路人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病症,亦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感謝圖書的付出!」

「見到圖書很堅強、勇敢,就算身體不便都努力克服,好鼓勵我要在不同方面都要克服困難,盡自己所能。希望圖書可以繼續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其他人聽,鼓勵其他人不要放棄!」

 

Tags: 同行故事館, 積極生命, 無障礙, 自助互助, 同路人分享, 感創敢為, 社會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