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21-11-30

自助組織孖劇亭創建計劃

計劃目標:城大學生透過與一些有對外宣傳需要的病自助組織建立協作關係,在接受市場公司的培訓下,利用社交媒體和宣傳活動,為自助組織提供形象建立及推廣服務。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21-11-05

自助組織財務管理支援計劃 (2021-22) 

當病人組成法定自助組織後,病人除致力實踐互助及集體影響力,同時亦要兼顧社團的營運管治,財務管理正是他們既陌生及欠信心處理的範疇。因此,自2020年開始,我們「病人互助發展中心」便創建「自助組織財務管理支援計劃」,透過連結社區內專業認證會計師組成「財務特工隊」,成為小型病人自助組織同行夥伴,最終令自助組織具備基本財務要求和水平,並讓自助組織資源更有效使用、提高運作效能及可持續發展能力。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21-10-15

面書Go計劃

今年病人互助發展中心繼續連結自助組織與香港中文大學社區健康理學士學生,進行病科推廣協作。學生透過運用自身專業知識及技能,發揮創意,將以往較平實的資訊內容轉化成有趣的貼文吸引受眾,達致更有效的社區教育。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20-03-31

病科單張升級計劃

這次已經是連續第二年與中文大學社區健康理學士合作了!本計劃聯繫中大學生與自助組織合作,共同構思具創意的病科單張,發揮健康教育及推廣的作用。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19-02-25

自助組織法律常識課

自助組織作為一個社會認可的慈善團體,都需要履行相關的法律法則,法律知識對他們來說既重要又陌生。專業伙伴協作計劃得到【范凱傑大律師(Alex)】義務為「自助組織法律常識課」擔任主講嘉賓,為組織的執委和核心員講解與病人自助組織相關的法律知識。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18-12-04

自助組織單張Up-grade計劃

自助組織與【香港中文大學社區健康理學士】的學生共同構思自助組織單張,由自助組織負責提供資料及意念,同學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技巧協助組織整理資料及設計病科單張。 (更多...)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18-11-30

「關顧我有計」關顧技巧提升計劃

【香港專上學院健康學副學士】學生及舊生,為【復康互助會】提供4節的專業培訓,當中包括基本護理、防感染、扶抱及輪椅使用等照顧技巧,從以提升自助組織的關顧質素。 (更多...)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18-11-07

「有保唔怕遲」組織責任及保險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由【宏利保險】義務為自助組織提供,當中提及自助組織日常營運及舉辦活動時須注意的法律責任,及選購保險時的注意事項。(更多...)

社區伙伴協作計劃 | 2018-09-28

會計及財務管理工作坊

針對著自助組織的會務需要,計劃特別邀請【財務策劃師呂顏茵女士】,義務為自助組織的執委及職員提供兩節的專業培訓工作坊,增強自助組織管理財務系統的能力。(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