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活躍聚會的氣氛?想要建立團隊精神?可從分組遊戲「收買佬」開始!要知道分組競賽可是最能迅速炒熱氣氛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成為「收買佬」大贏家,除了高強的行動力,還需要組員間的齊心合作,十分考驗團隊精神!現在就觀看短片及教學了解帶領「收買佬」遊戲的詳細技巧吧!

遊戲玩法
A. 傳統收買佬 (基本版)

主持可以先進行傳統收買佬遊戲,以建立參加者的投入感。
主持給予參加者指令,需要他們以最快速度拿出指定物品。
例如︰兩元硬幣、鎖匙或鞋等。
【注意事項】
注意收買的東西是所有參加者都有的。
收買的要求可以慢慢加深,例如︰最初收買一種東西,後來慢慢增加。
提醒參加者遊戲期間要注意安全。
各組距離集齊物資的位置要相約,避免引起爭論。

B. 記性收買佬 (進階版)

主持人先建議每組派一位代表,負責記住需要收買的東西。
負責組員有2分鐘時間記住10樣物件,並於3分鐘內收集相關物資。
物資最齊全而且最快者為勝。
【注意事項】
注意收買的東西是所有參加者都有的。
提醒參加者遊戲期間要注意安全。
各組距離集齊物資的位置要相約,避免引起爭論。

遊戲目的︰
適合在熱身遊戲/記名遊戲中使用,可以增加小組/聚會的氣氛。

建議物資︰
收集項目表
建議收集2毫子硬幣5個 / 餅卡/ 縮骨傘/ 髮夾/ 風褸/ 1隻鞋/ 鎖匙/ 皮帶/ 鞋帶1條/ 膠布

帶領活動技巧

1. 分組形式
如果活動需要分組,可以根據影片示範的方法,以報數形式進行。既可以促進不同組員的合作,又可以隨機將組員分組。

2. 應用場境
活動可以應用到不同的組織聚會,當中可以包括迎新會、月會及分享聚會等。

3. 公平
帶領活動的朋友需要清楚向參加者說明遊戲規則,以免引起爭執。參加者可能會認為收集區的位置不同而令到某隊伍較容易勝出。因此,帶領者需要處理收集區與隊伍的距離,確保公平。

4. 活動協約
遊戲可以分出勝負會令參加者更加投入,但同時亦可能會激發參加者的負面情緒。帶領者在講解遊戲規則後,可以與參加者訂下協約,期望參加者可以享受當中的活動,輸贏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參加者可以互相認識,促進小組氣氛。

Tags: 收買佬, 遊戲帶領, 破冰遊戲, 互相認識, 帶動氣氛, 熱身活動, 活動統籌, 帶領遊戲, 聚會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