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讓我們與病人和家屬面對面,聆聽、體驗、彼此了解。

同行‧故事館

活動花絮

同行‧故事館


圖書館藏

選擇或瀏覽圖書

健生從小發現左邊身體的活動有異,但二十年來醫生一直未找到病因,後來才確診為腦癇症。疾病嚴重影響了健生的事業,但他仍然希望能如常工作及參與社會。他期望透過公眾教育,能讓社會了解腦癇症,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誤解。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媒體報導: 【癲癇係癲?】被警察懷疑吸毒、僱主撕合約 腦癇患者:不再暴力 - 《香港01》 我不是精神病|癲癇發作當吸毒截查 無視殘疾證明 患者倡政府教育前線警察何謂腦癇症 - 《蘋果日報:果籽健康》

陳健生(健生) 香港協癇會
陳健生(健生)

患上腦癇症和小腦萎縮症的曉彤,日常走路、說話以及進食都受到影響,出入需要用輪椅代步。但以上種種困難不能阻礙她對設計的熱誠,反而令她繼續鑽研自己的興趣,希望日後能設計各款賀卡給曾關心過她的人。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林曉彤(曉彤) 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
林曉彤(曉彤)

Sandy自小就行動不便,經常跌倒,曾走訪大大小小的醫院進行檢查,但最終都找不到原因,病況一年比一年差,心情亦提不起勁。 她感激有兩位物理和職業治療師對她不離不棄,付出真心和有耐心教導她使用輪椅,還為她日後的生計鋪路,安排她到傷殘人士運動協會學射槍。但突如其來的病,手術後右手喪失活動能力,感到十分徬徨無助,幸得路向職員為她注入強心針,即時為她安排借用電動輪椅,提供不同的資訊,與她同行。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朱瑞蓮(Sandy)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朱瑞蓮(S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