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註冊 | 2020-01-06
15分鐘

自助組織註冊實務: 慈善團體篇

在申請組織註冊的同時,自助組織亦可以一併去信稅務局申請慈善團體認可,以獲豁免繳稅 (俗稱 88牌),看看本文了解吧。

SHO註冊 | 2020-01-03
30分鐘

自助組織註冊實務: 有限公司法律責任篇

在《自助組織註冊實務 --- 公司註冊篇》中提到,在法律上,有限公司可擁有資產並簽訂合同,屬於法人組織,有著獨立之法律地位。以下綜合了各項在成立有限公司後的各項法律責任。

SHO註冊 | 2019-12-30
10分鐘

自助組織註冊實務: 公司註冊篇

上一篇教了大家如何為自助組織作社團註冊,本文主要介紹申請有限公司註冊的程序和要求,以及當中的注意事項。

SHO註冊 | 2019-12-27
15分鐘

自助組織註冊實務: 社團註冊篇

為配合發展需要,若自助組織希望擁有一個法定地位去處理不同的組織事項,如:收取贊助、開設銀行戶口等,可考慮正式註冊。自助組織註冊主要分兩大類:(1)社團註冊、(2)公司註冊。然而,每個申請都有不同的要求和程序,本文先介紹申請社團註冊的程序和要求,以及當中的注意事項。

SHO註冊 | 2019-12-23
30分鐘

撰寫組織會章的基本原則

一個國家會有法律規範每一個體制和個人,同樣自助組織亦有會章定下整個組織宗旨、會員制度運作指引、議決準則等。所以每個組織也需要集體共同制定會章,無論經歷不同執委成員管理組織,也可依據同一個大原則管理和運作。所以在組織準備成立時制定一份具民意基礎及有效管理的會章是非常重要。

SHO註冊 | 2019-12-20
15分鐘

組織為什麼需要會章?

一個國家會有法律規範每一個體制和個人,同樣自助組織亦有會章定下整個組織宗旨、會員制度運作指引、議決準則等。所以每個組織也需要集體共同制定會章,無論經歷不同執委成員管理組織,也依據同一個大原則管理和運作。

SHO註冊 | 2019-12-13
30分鐘

如何訂立組織宗旨

或許有組織會員疑問過,為何組織的執委義工願意委身自助組織工作,是什麼推動他們?無私奉獻?自助互助精神?相信執委義工有其不同原因促使他們投入自助組織工作,然而,從組織層面,若要推動執委及義工及會員參與,一個自助組織不可能沒有組織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