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科技 | 2022-08-29
2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線上推廣模式面面觀

社交平台是現時網絡上接觸公眾的主要途徑,在本篇文章將會簡介三個現時主要不同的社交平台,以及病人組織進行線上推廣的例子。

SHO科技 | 2020-12-21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Zoom網上會議實用功能

上篇文章討論過 (1)螢幕分享功能及 (2)發言管理功能,本文將繼續介紹Zoom的 (3)虛擬背景及 (4)白板註記功能。

SHO科技 | 2020-12-14
15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Kahoot!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互動活動工具 - Kahoot!,其新奇又有趣的線上問答比賽元素可以成為組織活動的熱身遊戲,增強參加者的投入感及活動氣氛。

SHO科技 | 2020-12-07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Mentimeter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其中一個較為常用的活動工具 - Mentimeter,其互動及即時顯示所收集數據的特性非常適合於組織使用,例如:聚會活動的熱身活動、活動檢討、意見收集等。

SHO科技 | 2020-11-30

善用科技做會務︰運用手機Apps帶領活動 (理論篇)

各位自助組織的朋友在帶領活動時,是否遇到參加者與主持人互動較為單一或需要每位參加者輪流分享?這種帶領分享或活動的形式,往往會令到討論氣氛減弱變得沉悶。手機Apps的運用不但適用於聚會活動,更能夠應用於週年大會或春茗等活動,甚至用於網上活動也未嘗不可。

SHO科技 | 2020-11-02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免費網上會議工具比較

隨著社區疫情發展,政府繼續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很多自助組織都要將活動及會議延期或取消,以保障成員的安全。相信大家對於「網上會議」、「Zoom」等字眼不陌生。對於網上會議/活動,不少自助組織都躍躍欲試,但不同的網上會議工具各有千秋,究竟應如何選取呢?

SHO科技 | 2020-03-27
30分鐘

五個實用工具網站介紹

為更有成效完成會務,大家是否經常需要尋找不同網上工具輔助呢?如何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製作活動精美海報?如想插入不同圖案,可在哪裡找到?面對海量的網上資源,會否感到無從入手?此文章向大家介紹幾個實用工具網站,讓大家更輕鬆處理會務工作!

SHO科技 | 2020-03-20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3): 依據答案發問問題

相信大家填紙本問卷時都曾經見過「如果...,可跳到第 X 題...」,因為應用需要,有時大家會需要依據填表者的答案而決定下一題發問問題,想知在Google表單上如何做到請觀看影片!

SHO科技 | 2020-03-18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2): 調色盤及更多選項

開始掌握基本 Google 表單的功能,但覺得表單的設計太單調,又希望有更多的選項甚至與其他工作伙伴共用,就要留意這一條短片介紹了!可以讓你了解Google 表單內如何選擇不同的顏色風格、問題的設定、如何分享及傳送表單等功能。

SHO科技 | 2020-03-13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1)︰如何運用其他問題類型

除了一般的問題方式, Google 表單還有其他問題方法,可以適用於向用家收集不同資料,這篇教學會為大家介紹線性刻度、單選方格、核取方塊格、日期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