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同行.故事館」是由一群來自不同病人自助組織 (Self-help Organisations, SHO) 的長期病患者及家屬組成,成為「真人圖書」與公眾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

透過公眾故事館活動,「真人圖書」以他們自身患病、照顧及參與病人組織的經歷為故事素材,親述悲喜有時和自助助人的生命足跡,重塑「病人角色 (Sick Role)」,讓公眾看見「病人不只是病人」,病人本身也擁有很多能力及強項;以及「互助力量大」的社會價值探索和體驗。

公眾可透過與擁有「不平凡」生命經歷的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並藉道具體驗故事主人翁的生活面貌,親歷其「不平凡」,坦誠交流彼此的感受、想法和發現。

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即使最平凡的生活和互助日常,來到長期病患者的故事裡,也會化成成高低跌宕的篇章。

我們期盼能將「同行.故事館」帶到社區不同角落,讓故事的生命力及自助互助精神成為社區中的溫度,溫暖彼此。

如對本服務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歡迎致電2794 3010與本中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