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財務 | 2021-03-29
30分鐘

註冊社團的簡單財務要求

慈善自助團體的司庫/財政,一般可能以年度義務性質參與為主,因此簡單及便利的財務會計管理,也可方便於交接輪替,及發揮持續性幫助。本文章特別邀請到資深註冊會計師,以社團註冊的自助組織為對象,說明對財務的簡單基本要求。

SHO財務 | 2021-03-25
30分鐘

組織不可不知的財務管理夥伴

您有否想過,財務管理可以不只也不該只是司庫一人的責任?而參與自助組織財務管理工作,也可以有一些夥伴同行?

SHO財務 | 2021-03-22
45分鐘

自助組織的司庫/財政有哪些工作範疇?

究竟在一個自助組織內,由病人義務擔任的「司庫/財政」,其職責及日常任務到底是什麼?筆者嘗試整理「司庫/財政」的工作範疇、目標及日常任務,讓自助組織的「司庫/財政」作為參考或依據,慢慢建立參與此項會務的方法及信心。

SHO財務 | 2021-03-15

組織財務管理錦囊: 唔識會計點算好?!

「推動自助互助是自助組織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及服務,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但隨著組織的壯大及會務的發展,更多的行政工作便應運而生。這些事務,從自助組織的核心價值來說雖不是最重要,但從組織運作及向資助人交代的角度卻又重要之極,那應當如何平衡和處理?

SHO財務 | 2020-10-26
30分鐘

組織財務管理錦囊: 基礎概念篇

在病人自助組織中,財務管理的做法豐儉由人,但在過程中有甚麼需要留意呢?筆者嘗試整理以下錦囊給大家參考。

SHO財務 | 2020-04-13
30分鐘

自助組織理財警號的五個特徵

無論您的組織規模大小,財務管理都是營運中十分重要的一環。或許您一直想提升組織的財務管理能力,但不知從何入手。如果您的組織有以下特徵,也許就響起了財務管理的警號。

SHO財務 | 2019-05-27
15分鐘

活動統籌好幫手

大家在組織籌辦項目或活動時,當然也是要按目標、資源 (人力、物力)、時間等因素去進行。但是大家又慣常用一些小工具去協助籌辦活動呢?本文將會介紹一些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