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倡議 | 2022-05-22

醫委會病人組織界別業外代表心聲

在《醫委會業外審裁員選舉與我何干?  》及 《醫委會業外審裁員工作的常見問題》中已向大家簡單講解醫委會及業外審裁員的基本工作,以下將會分享一些時任/現任醫委會業外代表的心聲,讓大家對病人組織代表參與醫委會工作有不同角度的了解。

SHO倡議 | 2022-05-04

醫委會業外審裁員工作的常見問題

在《醫委會業外審裁員選舉與我何干?  》一文中已向大家簡單講解醫委會及業外審裁員的基本工作,下文將會就業外審裁員工作的常見問題作進一步闡釋。

SHO倡議 | 2022-04-30

醫委會業外審裁員選舉與我何干?

香港醫務委員會(下稱「醫委會」)根據香港法例第161章《醫生註冊條例》成立,獲賦予權力處理本港執業醫生的註冊和紀律規管事宜,其中較為廣為人知的工作就是處理本地醫生失德或醫療事故的投訴。

SHO倡議 | 2022-04-04

照顧者津貼知多啲(2022)

政府透過關愛基金自2014年及2016年分別推出「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及「為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但申請資格相當嚴苛,令到大部分水深火熱的照顧者未能受惠。我們一起聽聽照顧者對津貼的心聲及建議。

SHO倡議 | 2021-05-09

引入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

「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於2021年4月16日至5月5日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長期病患者、照顧者及社會人士對 #引入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 的意見。是次調查合共收回505份有效問卷。

SHO倡議 | 2021-02-08

照顧者還需要忍受多少個試驗計劃?

關愛基金自2014年及2016年分別推出「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及「為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下稱:津貼)。即使津貼能夠為合資格照顧者提供基本的經濟支援,但不少照顧者指出申請要過重重關卡,甚至連基本資格也未能達到已經被拒諸於門外,現時名額更加是僧多粥少。

SHO倡議 | 2021-01-18

倡議小錦囊: 動員會員前的準備功夫

在與會員討論關注的權益問題及政策後,組織都會希望動員會員一起參與日後的爭取行動。然而,縱使會員對組織提出的意見表示明白及支持,但往往都會聽到他們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拒絕參與邀請。對組織者而言,除了撞上一臉灰之外,更會感覺意興闌珊。在動員會員參與倡議工作之前,大家不妨留意以下各項提醒以裝備自己。

SHO倡議 | 2020-05-01
45分鐘

倡議小百科: 香港殘疾就業支援政策

上篇分享了各地的殘疾就業支援政策,本文將會探討殘疾人士就業支援政策於香港實行情況。香港目前支援殘疾就業政策及措施,主要來自勞工處及社會福利署為殘疾人士提供的就業服務,下文會作出闡述。

SHO倡議 | 2020-04-29
15分鐘

倡議小百科: 殘疾就業政策大不同

前兩篇文章講解了殘疾人士就業權利及概況,那麼各地的殘疾就業政策又是如何呢?支援殘疾人士就業的起源,原來可以追溯至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戰爭過後,各國的國民身心受損,當退伍軍人返回國家後,引起了不少社會問題。各國政府面對著眾多人力資源,確立了照顧公民就業需要的責任。

SHO倡議 | 2020-04-24
30分鐘

倡議小百科: 殘疾人士就業概況

前文 提及過《殘疾人權利公約》確認了殘疾人士的工作權(rights on work),那麼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又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