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讓我們與病人和家屬面對面,聆聽、體驗、彼此了解。

同行‧故事館

活動花絮

同行‧故事館


圖書館藏

選擇或瀏覽圖書

自幼患上小兒麻痺症的慧嫻,因身體原因,無法上學,所以一直在家做手工藝幫補家計。但天生樂觀積極的她,把握不同的機會,學習製作小熊、捲紙花、串珠等,後來更製作出有自己風格的小熊。一雙朽壞的手,經過磨練,仍能活出自己的天地。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楊慧嫻 (慧嫻) 柏力與確志協會
楊慧嫻 (慧嫻)

一個令人難以啓齒的疾病、一個自助互助組織,將應儀及基媽兩位患者及家屬連繫一起,成為參與癲癎症「正名」的同路人。從「癲癇」走向「腦癇」,當中所代表的不單是醫學名稱的變更,更重要的是改變社會對腦癎症的誤解。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媒體報導: 【重生的母親】兒腦癇智障  母堅拒精神藥:童年被虐讓我堅毅 播放 (香港01) (影片)【重生的母親】兒腦癇智障  母堅拒精神藥:童年被虐讓我堅毅 播放 (香港01) 慈母手中「線」 守護腦癇兒30載 (大公報) 為腦癇兒發聲 堅強母盼消除誤解 (信報)

李應儀 及 陳麗娟(基媽) 香港協癎會
李應儀 及 陳麗娟(基媽)

曾經入水能游、出水能跑的車生,以為患上柏金遜症後就會從此失去人生樂趣。沒想過一部口琴,竟會改寫了他的命運,不但有助強身健體,還讓他感受到柏友之間如親人般的存在。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媒體報導: 真人圖書館-無藥根治醫生誤會扮嘢-柏金遜患者心痛-寧願患癌 (香港01)

車文彧(車生) 香港柏金遜症會
車文彧(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