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讓我們與病人和家屬面對面,聆聽、體驗、彼此了解。

同行‧故事館

活動花絮

同行‧故事館


圖書館藏

選擇或瀏覽圖書

一次工業意外,令Albert 的外表及命運徹底改變。雖然走進了陰霾,但從復康路上不但經歷著皮膚植皮及肌肉訓練等治療,更協助成立香港灼傷互助會,帶領著組織發展,讓更多同路人可以克服燒傷後的創傷,重投社會。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香港灼傷互助會 #OVERLAB

羅裕榮 (Albert) 香港灼傷互助會
羅裕榮 (Albert)

佳哥在兒時已患有哮喘病,由於那時藥物的效能不太有效,未能好好控制哮喘病,也衹好聽天由命。他隨後加入了香港哮喘會這個病人自助組織,對哮喘病有深入的認識,如用藥和病情管理有進一步至深層的認識。現時他致力協助組織推動教育工作,教育病友自我管理和預防病友對疾病的知識,另一方面亦協助義工訓練等工作。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陳永佳(佳哥) 香港哮喘會
陳永佳(佳哥)

Yan發現自己患上脊柱側彎時,心裡既震驚又害怕,十多年來一直小心選擇衣服盡量掩藏身體的缺陷。當有別人評論自己的背部異常,亦感到非常自卑,一直默默承受。直到在手術前,認識了兩位同患脊柱側彎的女孩,她們的分享讓Yan在術前術後得到很大的支持和信心,體會到同路人互相支持和分享的溫暖和重要性。她繼而加入了香港椎夢社,透過組織的互助平台,以自身經歷和力量,去幫助更多的病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1PtXwUukg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萬凱茵 (Yan) 香港椎夢社
萬凱茵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