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閱書會

「同行.故事館」在去年12月中帶來了共20本真人圖書到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與中學生分享真人故事,為期5日。校方特意安排了學校圖書館作為活動地點,真人圖書們都覺得分外投入。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的分享時間,但是同學和真人圖書們把握時間互相交流,亦有同學因聽到真人圖書的故事後感動落淚。不少同學反映今次活動令他們對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有更多的認識,亦令他們對生命有更多的反思。 希望各位同學能把今次的所學所得,傳揚給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大興中心) 閱書會

傳承之路是不可暫停的!所以,是日圖書館職員就帶住三位圖書 – 基媽(照顧者)、政國(神經纖維瘤) 及 水哥(強直性脊椎炎) 出走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大興中心,讓他們體驗一下真人圖書交流,並尋找往後合作的機會。   當日邀請了三位圖書擔任分享角色,與近二十位大興中心義工交流。因為讀者多數為同路人關係,所以交流上有很多共同話題,當中更不乏同一病科的朋友互相結識,從而在另一方面對身體狀況式情景處理獲得一些新啟發。   真人圖書交流最珍貴之處係可以互相溝通,並不會只有單一方面不斷發放訊息,圖書們亦可以從各位身上得益不少呀!期待日後會有更多人可以參加閱書活動,彼此鼓勵,自助互助!共勉之。

林大輝中學 閱書會

「同行.故事館」活動在1月18日流動到沙田林大輝中學舉行。因為今次對象為充滿活力的年青朋友,所以我們特意邀請了四位圖書﹕毛毛(中風科)、輝明(腦癎症)、志德及慧嫻 (同為小兒麻痺症)一同出席分享及帶同學一同走入熟悉不過的學校附近社區體驗一番。 (更多…)

樂隨風中風復康者合唱團 閱書會

「同行.故事館」除了希望把「自助」、「互助」的訊息散播到社區外,同時亦著重於傳承。所以,當日我們邀請了兩位圖書 – 笑笑(中風科) 及 葉太(照顧者) 以「朋輩導師」的身份出席了一場於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舉行的真人圖書活動。 (更多…)

香港小童群益會 閱書會

我們的社會面對不少問題,有些歷時已久,有些隨著發展的步伐接踵而來。要回應社會需要,我們更需要創新的思維去解決這些問題。社會創新的目的是改善人的幸福,受益者是他人而不是自己。一群參與了小童群益會「感創敢為」計劃的熱血年青人,正正希望透過社會創新思維,協助解決殘疾社群所面對的困難。 (更多…)

信義會金齡薈 閱書會

真人圖書活動在香港遍地開花,大大小小不同機構都開設了不同主題的真人圖書館。今次我們有幸接待信義會金齡薈的圖書成員參與我們的圖書分享活動,大家惺惺相惜;順道向他們取經,互相學習。 (更多…)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閱書會

年青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在暑假前的一天,5位真人圖書走進了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的校園,為香港未來的接班人帶來一個新奇、好玩、又有意義的體驗。 (更多…)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閱書會

每個人都有機會受到情緒所困擾。於2018年4月,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28名義工朋友浩浩蕩蕩來到香港復康會橫頭磡中心與一眾圖書作交流,希望可以提升義工對患者的理解及同理,從而更有效地幫助他們所遇到的求助個案。 (更多…)

聖雅各福群會 閱書會

大家期待已久,由「賽馬會自助組織發展計劃」負責策劃的第一次真人圖書館正式開始﹗今次有幸接待來自聖雅各福群會的18位老友記出席是次活動。 (更多…)

維多利亞扶青團 閱書會

應維多利亞扶青團的邀請,2018年3月天氣開始回暖,「同行.故事館」決定走出室內,到戶外舒展一下﹗今次我們共外借7本真人圖書,大家都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在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做故事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