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在自助組織發展道路作為舉重輕重的角色,有足夠款項資助,便能讓組織開拓服務,服務更多受眾會友。假若清晰了所需資源及所預期的目標,便是要做「申請」這一步。其中一個資源便是社會福利署的「殘疾人士/人自助組織資助計劃」,計劃簡介詳見「新組織成立必需知道的政府及社區資源」一文。

而同時,涉及資源,必然會關乎及後一連串的系統管理,包括項目管理、財務管理、人事管理等等。若然未有及早計劃及建設好這些系統,到有資金撥款,既要面對計劃要求,又要回應/解決眼前處境,相信會為組織增加不少煩惱。 有見及此,本中心集結一些文章,自助組織可於決定是否申請資助前對計劃要求多一個了解,與此同時,也先有個準備,好為獲批資助後能夠得心應手推行服務,又能夠做好內部行政管理。

網上自學課程目的

本課程旨在協助組織掌握及清晰發展資源,以建立及拓展互助核心服務,維繫會員,提升持續發展潛能。

預期學習成果

  1. 提升組織對社署「殘疾人士/人自助組織資助計劃」 及等發展資源的認識
  2. 提升組織對申請資助計劃後注意事項認識

網上自學課程內容

單元一:回歸信念篇

單元二:知己知彼篇

單元三:項目管理篇

單元四:財務管理篇

單元五:人事管理篇

單元六:互助實踐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