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遊戲 | 2020-12-14
15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Kahoot!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互動活動工具 - Kahoot!,其新奇又有趣的線上問答比賽元素可以成為組織活動的熱身遊戲,增強參加者的投入感及活動氣氛。

SHO遊戲 | 2020-12-07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Mentimeter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其中一個較為常用的活動工具 - Mentimeter,其互動及即時顯示所收集數據的特性非常適合於組織使用,例如:聚會活動的熱身活動、活動檢討、意見收集等。

SHO遊戲 | 2020-11-30

善用科技做會務︰運用手機Apps帶領活動 (理論篇)

各位自助組織的朋友在帶領活動時,是否遇到參加者與主持人互動較為單一或需要每位參加者輪流分享?這種帶領分享或活動的形式,往往會令到討論氣氛減弱變得沉悶。手機Apps的運用不但適用於聚會活動,更能夠應用於週年大會或春茗等活動,甚至用於網上活動也未嘗不可。

SHO遊戲 | 2019-10-14
15分鐘

帶領遊戲技巧:扑傻瓜

想讓參加者快速互相認識?想在進行活動前玩些熱身遊戲活躍氣氛?那就快快觀看短片,了解帶領「扑傻瓜」遊戲的詳細技巧!「扑傻瓜」不但能讓參加者介紹自己,還能藉著不斷重複叫名字的過程,讓大家記住其他人的稱呼,自然能快速破冰!

SHO遊戲 | 2019-09-08
20分鐘

團體合作遊戲類型、選取及改良

構思小組遊戲是活動策劃者經常的問題。究竟今次玩什麼遊戲呢?其實,遊戲大致分為幾種目的:熱身、互相認識、團體合作、解難遊戲。概括地劃分,前兩種可界定為一般關係建立性質遊戲,而後兩種則為經驗學習的遊戲/活動。由於早前亦有文章講述熱身及互相認識遊戲,所以以下將集中講述團體合作及解難遊戲此等經驗學習性質遊戲。

SHO遊戲 | 2019-09-08

小組帶領實務基本功

組織很多時候會以小組形式舉辦活動,如:病友分享小組、迎新活動等,究竟組織成員在帶領小組時有哪些事項需要留意呢?今次就談談一些小組帶領的實務基本功吧!

SHO遊戲 | 2019-09-01

小組遊戲協約技巧

帶領小組遊戲前一般會作遊戲操作及協約講解,有人認為這是一般流程而已,流水作業,其實不然。遊戲協約的一個重要功能,是強化組員互動及管理參加者在過程中的行為,並建立一種參與的態度和文化。

SHO遊戲 | 2019-09-01

小組遊戲解說原則

在組織當中,遊戲的本身並非只為嬉戲,更重要是達到關係、團隊建立等目的。如何從帶領遊戲中,讓參加者更明白及領會到當中意義,遊戲後的解說特為重要。所謂解說,就是令參加者從遊戲體驗後,透過反映、分析一些觀察,重新審視自己,繼而整理感受背後一些想法,歸納出新的發現。本文將介紹遊戲解說常用到的「4F解說框架」。

SHO遊戲 | 2018-12-24

帶領遊戲技巧︰收買佬

希望活躍聚會的氣氛?想要建立團隊精神?可從分組遊戲「收買佬」開始!要知道分組競賽可是最能迅速炒熱氣氛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成為「收買佬」大贏家,除了高強的行動力,還需要組員間的齊心合作,十分考驗團隊精神!現在就觀看短片及教學了解帶領「收買佬」遊戲的詳細技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