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2-08-29
2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線上推廣模式面面觀

社交平台是現時網絡上接觸公眾的主要途徑,在本篇文章將會簡介三個現時主要不同的社交平台,以及病人組織進行線上推廣的例子。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12-21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Zoom網上會議實用功能

上篇文章討論過 (1)螢幕分享功能及 (2)發言管理功能,本文將繼續介紹Zoom的 (3)虛擬背景及 (4)白板註記功能。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12-14
15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Kahoot!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互動活動工具 - Kahoot!,其新奇又有趣的線上問答比賽元素可以成為組織活動的熱身遊戲,增強參加者的投入感及活動氣氛。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12-07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以Mentimeter帶活動

今次為大家介紹其中一個較為常用的活動工具 - Mentimeter,其互動及即時顯示所收集數據的特性非常適合於組織使用,例如:聚會活動的熱身活動、活動檢討、意見收集等。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11-02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免費網上會議工具比較

隨著社區疫情發展,政府繼續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很多自助組織都要將活動及會議延期或取消,以保障成員的安全。相信大家對於「網上會議」、「Zoom」等字眼不陌生。對於網上會議/活動,不少自助組織都躍躍欲試,但不同的網上會議工具各有千秋,究竟應如何選取呢?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03-02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簡單設計小幫手Canva

自助組織很多時都需要製作活動宣傳單張、會員通訊、對外發表之簡報等,往往花上很多心思及時間製作,以下將會和大家分享一個可以幫大家進行簡單設計的網上工具 - Canva!請觀看教學影片!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02-24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Zoom網上主持會議功能

上篇介紹了網上會議工具「Zoom」的基本操作,包括如何發起會議、加入會議等。本文將會推介一些Zoom平台上較常用到的會議功能,讓大家在主持會議或分享時更得心應手。

善用科技做會務 | 2020-02-17
45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網上會議工具Zoom入門教學

隨著社區疫情的發展,這段期間不少公私營機構都容許員工在家工作,本文將會介紹一個免費多人網上會議工具「Zoom」,讓大家安坐家中也可以遙距開會無難度!只要配合科技輔助,組織成員也可以善用居家工作的時間繼續參與組織會議或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