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 | 2020-09-21
30分鐘

培育新血有妙計

不少自助組織在發展過程中均面對同一個挑戰 – 缺少新血。一般來說,組織均缺少能夠主動承擔崗位的新血,又或是當新血擔任了一段短日子,就很快因為種種原因離開崗位。缺少新血令組織處理會務流於因循,亦令整個執委會疲於奔命,長久下去士氣會受挫。究竟培育一些加入了組織一段日子,而組織又有想法去培育作為新血,有何妙計可施?

授權 | 2019-08-26
30分鐘

如何有效分工與授權 (下)

隨著上一篇提及自助組織學習分工與授權是基於讓組織成員可「共同參與」的核心信念,並透過發掘會員強項、清晰設定目標分工及建立欣賞文化來實踐分工與實踐,本篇將繼續探討作為組織領袖,要用怎樣的領導風格去分工及授權不同的會友與事工。我們可參詳領導力大師Paul Hersy和Ken Blanchard的「情景領導理論」來尋找當中的啟示。

授權 | 2019-08-19
30分鐘

如何有效分工與授權 (上)

自助組織學習分工與授權有多重要?自助組織其中一個重要元素就是共同參與,亦是分工與授權背後的核心信念。每一位患者衝破長期病的影響,加入同路人的自助組織,透過參與個人方面會重拾自信與能力感。對組織而言有人手助組織持續發展,甚至當持續凝聚患者力量,進行社區教育,倡導患者權益,更可帶來社會轉變。

授權 | 2019-06-03
10分鐘

如何利用授權實踐自助互助

授權是把管理或事務工作交給部屬處理,過程中授權者一般需要管理被授權者,監察其工作質素,亦從中提供指導,使團隊工作更達致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