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事務 | 2022-01-10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
進階6︰發送表單的小技巧

大家做完一份精美的google 表單,最希望當然是讓其他人完成你的表單並提交回應。但究竟如何可以有效將表單分享給其他人填寫,有2個方法。

會員事務 | 2022-01-03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
進階5︰運用Form Scheduler

在Google系統上,大家其實可以運用外掛程式協助靈活使用Google功能,其中「Form scheduler」有兩大功能協助我們管理 Google 表單。

會員事務 | 2021-12-28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
進階4︰測驗卷製作

測驗卷顧名思意是可以於 Google 表單計算作答者的分數以及可以作答後提供答案,可以作為小測驗。而測驗卷設計人,亦可以統計填表者較多人答對或答錯的答案,方便跟進。

會員事務 | 2020-03-20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3): 依據答案發問問題

相信大家填紙本問卷時都曾經見過「如果...,可跳到第 X 題...」,因為應用需要,有時大家會需要依據填表者的答案而決定下一題發問問題,想知在Google表單上如何做到請觀看影片!

會員事務 | 2020-03-18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2): 調色盤及更多選項

開始掌握基本 Google 表單的功能,但覺得表單的設計太單調,又希望有更多的選項甚至與其他工作伙伴共用,就要留意這一條短片介紹了!可以讓你了解Google 表單內如何選擇不同的顏色風格、問題的設定、如何分享及傳送表單等功能。

會員事務 | 2020-03-13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進階1)︰如何運用其他問題類型

除了一般的問題方式, Google 表單還有其他問題方法,可以適用於向用家收集不同資料,這篇教學會為大家介紹線性刻度、單選方格、核取方塊格、日期和時間。

會員事務 | 2020-03-06
5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善用QR Code做宣傳

很多組織都有自己的網站,甚至會使用網上表單進行活動報名。如果在宣傳時能夠善用QR Code,就可讓會員或公眾更快速讀取網址了。

會員事務 | 2018-03-11

善用Google表單協助會務︰入門技巧

有否想過會員報名參加活動可以隨時隨地,於彈指之間? 或者預備活動後填寫問卷,又不需紙張,又不需要之後人手統計?現今資訊科技發達,每人手上也至少一部智能手機,運用Google 表單 (Google form) 就可以幫到大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