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統籌 | 2022-01-24

活動中等候遲到者方法

大家舉行活動時,往往也會遇到活動將近開始時仍有參加者未到達,大家內心總會有個矛盾應否等遲到者呢?

活動統籌 | 2020-12-21
30分鐘

善用科技做會務: Zoom網上會議實用功能

上篇文章討論過 (1)螢幕分享功能及 (2)發言管理功能,本文將繼續介紹Zoom的 (3)虛擬背景及 (4)白板註記功能。

活動統籌 | 2019-10-14
15分鐘

帶領遊戲技巧:扑傻瓜

想讓參加者快速互相認識?想在進行活動前玩些熱身遊戲活躍氣氛?那就快快觀看短片,了解帶領「扑傻瓜」遊戲的詳細技巧!「扑傻瓜」不但能讓參加者介紹自己,還能藉著不斷重複叫名字的過程,讓大家記住其他人的稱呼,自然能快速破冰!

活動統籌 | 2019-06-17
30分鐘

活用5W2H於活動籌備工作

自助組織的可貴之處是由一班面對共同處境或病患的人所組成,當中亦非常著重自發及共同關心組員的處境、問題及需要。本文將介紹5W2H概念,讓組織朋友籌備活動時更加有系統及強化聚會的自助互助元素。

活動統籌 | 2018-12-24

帶領遊戲技巧︰收買佬

希望活躍聚會的氣氛?想要建立團隊精神?可從分組遊戲「收買佬」開始!要知道分組競賽可是最能迅速炒熱氣氛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成為「收買佬」大贏家,除了高強的行動力,還需要組員間的齊心合作,十分考驗團隊精神!現在就觀看短片及教學了解帶領「收買佬」遊戲的詳細技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