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方法 | 2021-09-13

組織管理問題多‧千頭萬緒點「開波」(下)

本篇我們分享組織遇到「防止潛在型」問題時的重要課題。先溫習一下,「防止潛在型」即表示問題現時未出現明顯的損害;但不處理會出現嚴重事故。例如會內的互助氣氛減弱,短期內不會有明顯的問題,但時間過去就會發現互助組織的形像失去了, 變成角色定位的嚴重問題。又或者屬社團註冊的組織一直沒有進行核數,按條例是不需要每年進行的,所以問題看似不大;但當社團註冊處抽驗或有贊助團體要求時,就即時出現嚴重問題。

評估方法 | 2021-08-23

組織管理問題多‧千頭萬緒點「開波」(上)

很多時候當執委在組織出現問題時,都會急於直接去找解決方案,往往忽略了分析問題的重要性。其實要真正找到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分析並找出問題的癥結是重要的步驟。

評估方法 | 2021-01-04

點知服務有無效? 活動成效評估您要知

自助組織每年都會舉辦不同活動及服務,透過評估活動成效,可以協助組織了解活動是否達成目標及達成的程度,並作優化改良,讓組織內的工作能得到持續評估及改進,作為日後工作計劃的指示及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