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館

讓我們與病人和家屬面對面,聆聽、體驗、彼此了解。

同行‧故事館

活動花絮

同行‧故事館


圖書館藏

選擇或瀏覽圖書

一個別人不會認識的疾病,一個旁人不易理解的病況,令阿廸自年幼便經歷著別人的誤會,走過艱難的成長路。他希望利用自己的經歷和長處,幫到更多同路人,讓他們更易走過逆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23OA-7ozI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何俊廸(阿廸) 香港妥瑞症協會
何俊廸(阿廸)

Sandy自小就行動不便,經常跌倒,曾走訪大大小小的醫院進行檢查,但最終都找不到原因,病況一年比一年差,心情亦提不起勁。 她感激有兩位物理和職業治療師對她不離不棄,付出真心和有耐心教導她使用輪椅,還為她日後的生計鋪路,安排她到傷殘人士運動協會學射槍。但突如其來的病,手術後右手喪失活動能力,感到十分徬徨無助,幸得路向職員為她注入強心針,即時為她安排借用電動輪椅,提供不同的資訊,與她同行。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朱瑞蓮(Sandy)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朱瑞蓮(Sandy)

Henry小時候每隔七到十天就要入醫院一次,而且每次都要逗留三至五天,亦不能上體育課,怕會因碰撞而流血,所以只能自己一個人坐在一旁,覺得自己與其他人不同。直至參與香港血友病會後,Henry由一個病人、受助者的角色,轉變為發起人、主席,希望能透過推動血友病治療、社區教育及倡議工作,幫助身邊的同路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23OA-7ozI 如有興趣與「真人圖書」親身接觸對話,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可填寫團體預約表格登記作小組交流。

林漢威(Henry) 香港血友病會
林漢威(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