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在暑假前的一天,5位真人圖書走進了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的校園,為香港未來的接班人帶來一個新奇、好玩、又有意義的體驗。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早上,真人圖書開著輪椅扶著手扙走入校園,隨即引起學生們的關注;結合在交流前我們特意安排的社區體驗,讓參加者坐上輪椅或戴上特製眼罩以全新的姿態及視覺走入熟悉的社區,對學生更帶來震撼。

經過了1小時的社區體驗後,經歷了與真人圖書的交流對話,原本非常寂靜的課室頓時變得熱鬧起來。同學們不斷交流著剛才的體驗,同時亦觸發了對各圖書的好奇,不斷提問及了解他們的生命故事。

雖然只有短短3小時的體驗交流,但亦為參加者帶來不少體會及衝擊。希望同學們能好好記住是次活動活動的點滴,日後在社區內願意多關懷一群有特別需要的社群。

讀者心聲:

「這個世上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

「圖書即使行動不便,亦不輕易放棄,讓我感受到要好好珍惜自已所擁有,及尊重不同的人!」

Tags: 同行故事館, 積極生命, 無障礙, 自助互助, 同路人分享,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