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 | 2020-08-17
30分鐘

如何從個人效率到團隊效率: (3)目標管理

作為組織的管理者,除了帶領團隊去訂立目標,更有一個管理、檢視進度的角色,以致最終能具成效地達致共同訂立的目標,本文將會分享一些如何成功帶領團隊達成目標的要素。

團隊 | 2020-08-10
20分鐘

如何從個人效率到團隊效率: (2) 情緒管理

情緒管理,不只是個人的,一個團隊,若缺乏情緒管理的能力,整個團隊會面對很多溝通及互相理解上的困難,使團隊無法好好運行。作為團隊中的管理者,如何從關注到團隊成員的情緒狀況,以建立高效及正向思維的團隊?

團隊 | 2019-09-08
20分鐘

團體合作遊戲類型、選取及改良

構思小組遊戲是活動策劃者經常的問題。究竟今次玩什麼遊戲呢?其實,遊戲大致分為幾種目的:熱身、互相認識、團體合作、解難遊戲。概括地劃分,前兩種可界定為一般關係建立性質遊戲,而後兩種則為經驗學習的遊戲/活動。由於早前亦有文章講述熱身及互相認識遊戲,所以以下將集中講述團體合作及解難遊戲此等經驗學習性質遊戲。

團隊 | 2019-06-03
10分鐘

如何利用授權實踐自助互助

授權是把管理或事務工作交給部屬處理,過程中授權者一般需要管理被授權者,監察其工作質素,亦從中提供指導,使團隊工作更達致目標。

團隊 | 2018-12-14

聽聽自助組織職員的心聲

打工仔4大忌諱,自助組織中幾多? 每個打工仔也想找份好工,自助組織的職員也不例外。究竟什麼因素可以令組織同工投入工作,用心服務?那便要從他們的角度出發,明白打工仔的大忌,做個好老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