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參與 | 2020-09-14

會員參與組織會務的三大導向

我們曾提及過自助組織可以透過與會員建立「誘因」、「連結」及「互動」關係維繫會員參與。會員除了參與出席組織的活動外,更可循序漸進地參與會務,提升在組織的參與程度。然而,會員作為自助組織最龐大的人力資源,究竟有什麼因素會影響他們參與組織會務呢?

會員參與 | 2019-11-04
30分鐘

會員為何會參與?

2017年義務工作發展局公佈義工登記數字達128萬人,這些數字不包括沒有登記的數字。香港人為什麼喜愛義務工作?自助組織近年常說留不住人(願意參與的會友),更甚者連新人也欠缺;相反,部份組織更替如流水般源源不絕,有什麼因素從義務工作上值得我們借鏡呢?

會員參與 | 2019-08-26
30分鐘

如何有效分工與授權 (下)

隨著上一篇提及自助組織學習分工與授權是基於讓組織成員可「共同參與」的核心信念,並透過發掘會員強項、清晰設定目標分工及建立欣賞文化來實踐分工與實踐,本篇將繼續探討作為組織領袖,要用怎樣的領導風格去分工及授權不同的會友與事工。我們可參詳領導力大師Paul Hersy和Ken Blanchard的「情景領導理論」來尋找當中的啟示。

會員參與 | 2019-08-19
30分鐘

如何有效分工與授權 (上)

自助組織學習分工與授權有多重要?自助組織其中一個重要元素就是共同參與,亦是分工與授權背後的核心信念。每一位患者衝破長期病的影響,加入同路人的自助組織,透過參與個人方面會重拾自信與能力感。對組織而言有人手助組織持續發展,甚至當持續凝聚患者力量,進行社區教育,倡導患者權益,更可帶來社會轉變。

會員參與 | 2019-01-28

如何維繫會員參與?

各會員對組織的參與程度都不同,您的組織曾遇過活動人數不足而取消嗎?怎樣才能動員會員出席活動,在組織中參與更多工作呢?您可以參考以下資料,與會員建立『誘因』、『連結』、『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