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伙伴 | 2024-03-26

眼見病友痛苦離世 小腦萎縮症病人冀晚期生命自主 倡議普及「預設照顧計劃」及「預設醫療指示」 小腦萎縮青年:趁仍清醒 我們需要病涯規劃

錦源在立法會上發言,把握兩分半鐘時間,倡議普及「預設照顧計劃」及「預設醫療指示」,包括不同病科病人均能申請,以及更多醫生認識此服務。即使小腦萎縮症影響咬字發音,錦源仍盡力說出每一個字,讓公眾聽見病人的訴求

社區伙伴 | 2024-02-14

公眾地方被趕走 仍堅持義務輪椅維修 肢體傷殘人士組織「迎風群傲社」冀獲批會址擴展服務 復康會:病人自助組織欠營運空間 窒礙發揮互助精神

即使迎風群傲社成立逾20年,服務屯元天三區肢體傷殘人士,跟進社區無障礙設施的改善、提供輪椅維修服務等,但組織仍沒有固定營運空間,令服務難以發展。更甚是在公眾地方進行維修不時被投訴驅趕,叫義工和社員大感無奈。

社區伙伴 | 2024-01-29

纖維肌痛症病人求醫十年才確診 24小時無間斷全身疼痛旁人不諒解 成立病人組織圍爐支持彼此 主席:盼醫生、公眾認識此病

「你的手在痛嗎?你手背紅了。」Kristiana、Ming和Angel問阿書,阿書揉揉手背說「OK」。四人同患纖維肌痛症,每天無間斷經歷全身疼痛。正因同病相憐,只看小動作便知病友正在捱痛。

社區伙伴 | 2023-03-16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 倡鬆綁綜援中醫療消耗品及聘請外傭照顧者津貼

「我也想返工,但工作的收入不夠我支付更換輪椅、復康用品和聘請工人姐姐。」Elaine說。Elaine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自小須要坐輪椅,屬於嚴重肢體傷殘類別,大學畢業後一直領取綜援支付生活及復康器材開支。

社區伙伴 | 2020-03-31

病科單張升級計劃

這次已經是連續第二年與中文大學社區健康理學士合作了!本計劃聯繫中大學生與自助組織合作,共同構思具創意的病科單張,發揮健康教育及推廣的作用。

社區伙伴 | 2018-12-04

自助組織單張Up-grade計劃

自助組織與【香港中文大學社區健康理學士】的學生共同構思自助組織單張,由自助組織負責提供資料及意念,同學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技巧協助組織整理資料及設計病科單張。 (更多...)

社區伙伴 | 2018-11-30

「關顧我有計」關顧技巧提升計劃

【香港專上學院健康學副學士】學生及舊生,為【復康互助會】提供4節的專業培訓,當中包括基本護理、防感染、扶抱及輪椅使用等照顧技巧,從以提升自助組織的關顧質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