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拓展 | 2022-06-14

社署資助計劃評核準則

自助組織申請社署資助計劃或會疑惑社署是用甚麼準則來考慮批錢多與少。影片將詳細分析各項評核準則,並讓組織更掌握要如何預備寫好計劃書。立即去片!

資源拓展 | 2022-03-21

各類常見籌款及資源拓展方法的性價比分析

籌款方法有不少選擇,大家也會很想知道到底哪一項最有性價比,最值得做。 因為不同籌款方法所需人力物力,以及達致的回報也有不同,組織也要考慮哪一項最適合自己組織的方法,以及回應到組織需要。本文會為大家介紹各種常見籌款方法的特色、優點和缺點。

資源拓展 | 2021-09-20

為何要進行社區教育?

在病人自助組織的工作當中,社區教育起著重要作用,不論組織發展到什麼階段都有機會接觸公眾進行社區教育。具體而言,社區教育能協助組織達致以下5大目的:

資源拓展 | 2019-12-19

社交媒體公關管理

組織由開始使用社交媒體作為接觸公眾的渠道時,便需要有「管理」的概念,作為管理員的一舉一動其實也是面向於大眾的,即使沒有更新發佈,大眾也可以在此平台留言,適當地處理留言及回應,可以避免遇上不必要的「關公」災難,今次就為大家分享在社交媒體管理留言的貼士。

資源拓展 | 2019-02-25

以廣告加強推廣

如希望加強推廣成效,也可以考慮花少量資金,善用Facebook的廣告功能。

資源拓展 | 2019-02-25

建立活動

自助組織都會恆常為會員舉辦互助活動,需要統籌活動宣傳及報名,在Facebook建立活動可以多一個宣傳渠道呢!

資源拓展 | 2019-02-25

自動回覆

大家瀏覽Facebook時,有沒有發現很多帖子會請讀者留言,就可以取特定資訊? 其實都是運用了自動回覆機械人,即是chatbot,以提高觸及數的小技巧,究竟自動回覆機械人是什麼?又有什麼用呢?

資源拓展 | 2019-02-18

Hashtag

Hashtag,又稱為「標籤」,它的運作就好像一個大櫃桶的分類層隔。只要我們為帖子加入相關既標籤,就可以將它放入這個櫃。如果其他人想找同類型的內容,只要點一點這個標籤,就可以在這個大櫃內找到內容相關的發帖。一方面有助串連相同主題的帖子,另一方面也方便用戶快速搜尋到內容相關的帖子。 看短片了解:    

資源拓展 | 2019-02-18

Facebook 直播

自助組織很多時都會舉辦講座、分享會等等交流資訊既活動,有興趣但無法到場的朋友,自助組織除了可以拍片放上網讓他們重溫,其實我們還可以透過直播,讓無法親身來到現場的人士即時參與其中,而且活動完結後,會員都可以重溫直播的內容,和拍片放上去有着同樣的功效。 看片了解教學:    

資源拓展 | 2019-02-18

帳戶、群組、專頁的分別

善用社交媒體有助自助組織對內凝聚會員或對外公眾推廣,Facebook是其中一個最常用的社交媒體,在開始時,需要決定要開設帳戶、群組、或專頁模式,但它們之間有什麼分別呢? 就讓大家先了解,再選出最適合自己組織的功能模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