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有成效完成會務,大家是否經常需要尋找不同網上工具輔助呢?如何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製作活動精美海報?如想插入不同圖案,可在哪裡找到?面對海量的網上資源,會否感到無從入手?此文章向大家介紹幾個實用工具網站,讓大家更輕鬆處理會務工作!

1. Freepik

Freepik 是一個集結很多圖片、相片、圖標(Icon)的網站,大家可以輸入搜尋字(但需要輸入英文才會找到最相關圖案),就會出現很多免費圖片供你下載,甚至可自行改圖。無論在活動海報、Facebook帖子、簡報設計,都需用到大量不同素材的圖片,這個網站就可以幫到大家。

網址:https://www.freepik.com/

 

2. Canva

Canva 是一個幫你進行設計的好工具,自助組織很多時都需要製作活動宣傳單張、會員通訊、對外發表之簡報等,往往花上很多心思及時間製作,Canva網站已內置很多設計圖樣本及版面配置,按下喜歡的設計圖,修改相關文字,便可下載成圖檔/PDF檔存用了。

網址:https://www.canva.com/

 

3. Bitly

Bitly 是一個秒速縮短網址的好工具,自助組織很多時也會透過WhatsApp/Facebook等渠道宣傳活動,當需要貼上長串的網址時,一來不美觀,二來也不利分享及取用,我們可使用此實用網,將網址放在輸入欄,按「Shortern」鍵,就會呈現縮短的網址,複製便可取用了,非常方便。再者,如果註冊成為網上用戶並登入使用,更能讓你知道有多少人點撃過這個網址呢!

網址:https://bitly.com/

 

4. Kahoot互動遊戲

如果想在活動中增加氣氛,Kahoot是一個好選擇。主持及參加者只需用電話,就可以玩互動問答遊戲,遊戲設計者只需登入網站開一個帳號,按指示新增問答活動,填上問題及答案選擇就完成設計了。 在活動的時候,主持登入指示遊戲開始,每位參加者按入Kahoot網址首頁,打入遊戲編碼就可以進入玩問答遊戲了。每一題都有限時及統計成績,可以營造刺激、好玩的氣氛。

連結:https://kahoot.com/welcomeback/

詳細教學影片可參考:https://www.hkedcity.net/goelearning/resource/5632ce76316e834f11000000

 

5. QRCode Monkey

不想在刊物、單張、名片印上長長的網址,除了可以用縮短網址的工具,也可以將網址轉化成二維碼(即QR Code),再印在不同印刷品中,會員/社區人士用手機掃描就能進入網址了,非常方便。此工具網操作簡單,一輸入網址,即時產生了二維碼,下載成圖片使可使用,如果想在二維碼加入色彩或圖案也可以在此工具網做到呢 !

連結 : https://www.qrcode-monkey.com/

 

(圖片擷取自各工具之官方網站)

Tags: 會務, QR code, 多媒體, 圖片, 素材, 網址, 互動遊戲, Ka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