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已沒有框架時,自助組織可以透過甚麼天馬行空的方法發展?眾籌?合作社?社企?網上組織?組織顧問諮詢?很多很多新點子一下子爆發!

 

更多可能性:自助組織Startup中心??

 

自助組織規模不大,運作上可按需要的量去購買服務,或共享資源嗎?現時一些「共用空間」的模式,是否可有效集中自助組織不同需要,提供支援?自助組織是否能共用的地方、職員、資源呢?

更多可能性:自助組織專業訓練學院??

 

 

如何有效培育自助組織新血及接班人,都是我們重點需要解決的問題。而且,需要培訓的不只是自助組織成員,支援他們的專業人士、義工、合作的企業都是對象。建立一間訓練學院,除設有不同課程供不同需要的組織成員上堂增值外,也可建立網上自學系統,讓參加者不限時、地,進行學習。

 

更多可能性:伙伴互助計劃??

 

因為小型團體在社會中不被發現,很難得到支援。英國Small Charities Coalition 嘗試進行Trustee and Small Charities Matching Scheme (小型組織與基金配對計劃),希望集合力量扭轉困局。香港自助組織面對情況類似,是否可以借鑑?

更多可能性:Patients Like Me 華人版??

 

 

Patients Like Me是以網絡科技建立的網上病人交流平台,是網上版的互助社群。除了幫助病人在網上找到不少疾病相關經驗,海量的病人經驗資料更可幫助醫療專業建立幫助改善治療體驗的研究,收益驚人。但是,華人傳統不重視分享交流,這種網上模式是否能得到香港人接受?

 

還有更多可能性嗎?可在下方留言,一齊腦力激盪,出謀獻策吧!

Tags: 資源拓展, 組織發展, 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