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供的經濟援助五花八門,究竟現時社區上有什麼援助計劃可以申請?有需要人士又如何申請呢?這篇文章將與大家分享整合版本的經濟資源包。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俗稱:綜援)

 

綜援是為經濟上無法自給自足的市民提供經濟支援,以應付日常生活上的需要。如果關顧員發現會員有經濟需要,可以先評估會員是否符合綜援的居港規定:

 

申請人必須﹕

  1. 是香港居民;
  2. 取得香港居民身分不少於一年;及
  3. 在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在香港總共居住滿一年(即由取得香港居民身分至申請日前)。居港一年的日數無須連續或緊接在申請日前。申請日前多達56天的離港日數(不論連續或間斷),亦視為在港居住。

 

會員同時需要通過資產審查,有關資訊可以閱讀以下連結:

社會福利署

 

如果會員表示有需要申請綜援,可以按照會員的居住地區致電相對應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詳情請看以下連結:

社會保障辦事處

 

 

最後,如果社會保障辦事處職員評估申請人有其他需要,例如單親家庭或經醫生證明為健康欠佳的受助家庭,申請人可獲發每年一次性的資助金額。有關詳情可以直接與社署職員查詢。

 

Tags: 關顧, 支援, 社區資源, 關顧員訓練, 綜援, 經濟, 社會福利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