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簡介

想讓參加者互相認識?想要一些較靜態的破冰遊戲?那就要快快觀看短片,了解如何帶領「我的自畫像」吧!這個遊戲不但能讓參加者自然地自我介紹和互相認識,更能透過互畫肖像留下更深的印象!

遊戲目的

  1.  破冰:營造歡樂氣氛,有助參加者投入活動。
  2.  互相認識:製造機會讓參加者自然地互助認識。而且不停讓名字在小組內重複,讓人可記住別人的稱呼。

遊戲玩法

  1. 參加者先圍圈坐好,然後介紹自己的名字。
  2. 主持人一同參與遊戲。各參加者在枱上取一張白紙、以及喜歡的顏色筆。
  3. 接著主持人邀請參加者在紙背寫上名字,參加者按主持人的指令傳白紙。(第一次) (主持人可考慮向左或右手邊傳,及傳給第幾位,原則是傳最後一次時,需將自畫像傳到當時人手上)。
  4.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頭形,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二次)  註:只需要上半身
  5.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頸及上半身,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三次)
  6.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髮型,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四次)
  7.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眼睛及鼻子,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五次)
  8.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嘴巴及耳朵,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六次)
  9. 主持人請參加者畫上該名組員的背景,然後指示參加者將白紙再傳。(第七次) (最後一次是把自畫像傳到當時人手上)
  10. 邀請參加者看看相片和自己是否相似,接著展示畫像大家一同欣賞。

注意事項

  1. 主持人可考慮指示參加者向左或右手邊傳,及傳給第幾位。
  2. 主持人留意自己的畫傳到哪個位置,然後決定傳多少個人。
  3. 主持人邀請參加者稱呼組員名稱,觀察對方的樣貌。

建議物資:畫紙、油性筆/ 粉彩

帶領活動技巧

1. 活動應用

此遊戲可應用於不同場景,如生日會、互助小組、分享會等。在活動開始時進行熱身遊戲,可帶動活動氣氛,讓參加者投入組織活動。此外,此遊戲讓人可以自然介紹自己的名字及記著別人的名字。

2. 活動協約

活動開始前,需清楚講明遊戲規則,並與組員訂下協約,期望大家玩得開心,  享受遊戲過程,重要的是大家可以互相認識。

Tags: 遊戲帶領, 破冰遊戲, 互相認識, 帶動氣氛, 熱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