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會員對組織的參與程度都不同,您的組織曾遇過活動人數不足而取消嗎?怎樣才能動員會員出席活動,在組織中參與更多工作呢?您可以參考以下資料,與會員建立『誘因』、『連結』、『互動』關係:

誘因關係
針對那些新會員,要讓他們覺得加入組織能令他們有所得著,可以提供一些實用的資訊,如:日常護理方法、復康服務等等;而資深會員可以擔當同行者的角色,協助新會員渡過剛患病的階段。對資深會員來言,一成不變的活動會變得沉悶,令他們的參與度流失。想創新,要先刪掉舊有參與人次不足的活動,再根據會員的意見改良活動設計,一步步的嘗試,直至參與人次上升至期望的水平為止。

連結關係
藉著增進組織與會員的溝通、連結和信任,加強會員對組織的投入感。一般組織會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或聚會、成立家訪隊伍、電話關懷義工隊等,以聯繫會員的關係。除此以外,也可以因應會員的適應程度利用科技,如Facebook專頁、Whatsapp群組等等發佈活動資訊,讓會員更輕易收到組織資訊。

互動關係
所謂互動關係,即是活動要切合對象的需要或興趣,就像為他們量身訂做一樣。例如組織希望舉辦一系列的興趣班讓會員能藉此放鬆心情,如當時正流行插花玩意,組織不妨可以多從會員的興趣著手,舉辦插花興趣班,試試會員的反應吧!

參考資料:碁峰資訊

Tags: 推動互助, 動員會員, 會員參與, 關係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