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如果關顧員發現會友有家居清潔或送飯服務的需要,關顧員可以鼓勵會員向居所附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醫務社會工作部或長者地區地區中心作轉介申請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此服務對象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或有社會需要的個人及家庭。與此同時,關顧員亦可鼓勵會員致電居所附近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向當值社工查詢服務詳情。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名單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如果會員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而需要家居照顧服務及復康服務,會員可以申請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值得留意的是,申請人需要經統一評估評定為中度或嚴重程度缺損的長者。如果會員需要接受相關服務,可以向居所附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醫務社會工作部或長者地區地區中心協助申請服務及作評估。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

如果會員已經評定為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長者,而又正在輪候資助院舍或資助家居照顧服務,關顧員可以提醒會員留意是否已經收到由社署發出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邀請信。有關試驗計劃包括日間照顧及暫託等服務,詳情可以閱讀以下資料: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

 

Tags: 關顧, 社區資源, 關顧員訓練, 家居, 長者, 社區照顧